三菜一勺

【源德】我不爱你-五

“胜浩哥回来了,你快让开!”

你红着眼瞪着我,双手推开我。

“这种时候你要我走?”

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,真是可爱死了。

“呀,我是你哥,你就这个态度!”

我坐起来。

你也坐起来推开我径直走进房间。

“什么呀?你们在吵架吗?”

胜浩两手提着食物袋,疑惑看看关闭的房门,而又转头看看我。

“那小子越来越没有礼貌了,对哥哥说‘呀’!”站起身走向他的食物袋。

胜浩惊讶地看着我,“是吗?奇怪了,他不是这样的人……”

“不管他了,我快饿死,有什么吃的,呀,这个很好吃的。”

胜浩把食物放到餐桌上,转身去敲房门。

“吃饭吧,你不是说饿了吗?”

房间里好一会儿都没反应。

胜浩又敲了敲门,“你对我也要这样吗?吃饭吧,吵架了也要好好解决的是不是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

你打开房门,一脸委屈巴巴的样子。

“唉呀,不要委屈啦,有什么跟我说,我给你们解决。”

胜浩抱着你的肩膀走向餐桌边。

我看了看,心里有点不是滋味,你怎么就那么听他的话了呢?

你拉开椅子准备坐下。

“呀,你什么时候搬出去住?”

你和胜浩同时惊讶地看着我。

“我为什么要搬出去?”

“志源呀,你们不会是因为这个吵架吧?”

胜浩也坐下,尴尬地笑了笑,看看我又看看你。

“不是很奇怪吗?你们为什么要住一起?又不是恋人。”

我看着你说。

“再说,你没钱吗?你脸皮厚还是怎么的,非要和人家胜浩一起住?”

“我……”

你更加委屈看着我,似乎有很多话想说。

“不是,是我要他和我一起住的,哈哈。而且我们从军队到现在一直互相照应都习惯了,现在也是啊!”

胜浩拍了拍我的肩膀。

“你要往好的地方想,志源呐,”你深吸了一口气,“还有我情绪不稳定,需要他的陪伴。”

我还刚离婚呢!更需要他陪伴呢!

对话戛然而止,气氛有些凝结了。

“你也别担心了,我们都知道的了。”

胜浩笑了笑。

“对了,你上次说我们要一起做个节目什么的……”

“嗯,我们一世代的聚一起,你觉得怎样?”

“很好啊,我觉得很好。”

我看着你,“你去吗?”

“不去”

你连眼皮都不抬起来看我一眼,内心火气聚集,正准备要发作。

“我上次和他说过了,他说过不去的。”

“嗯”

就这样这顿饭不怎么愉快地吃完了。

饭后准备回去,想让你送我下楼,还想着怎么开口。

“你去送下志源吧,怎么说都是兄弟,赶紧和好啦!”

你为难地看着胜浩,却也找不到理由反驳,只能无奈地走到门口穿鞋。

“走吧哥,我送你。”

我跟着你走到外面,你按了电梯按钮,我拉着你走向楼梯。

“干嘛不搭电梯?”

我不回答你,一股脑拉着你。

“哥,你的膝盖能走的了这么多层楼梯吗?”

“你哥还没老呢!几层楼梯又怎么了?电梯太快了,走楼梯慢点。”我看看你,推开楼梯间的门,“而且我快受不了了。”

““什么受不了?难受的话就搭电梯更快不是吗?”你顿住脚步。

“你说呢?”我把你推到墙上,楼梯门也应声关上。


……(过审略)


我亲亲你的脸颊,“回去之后就回自己房间,不要和胜浩太亲近了。知道吗?你们只是室友,也不是兄弟。”

你推开我,往电梯方向走去。

“诶,跟你说话呢?”

算了,看在刚刚的份上就原谅你了。

我心满意足地回去了。


这之后,一世代的节目开始了,但是我们的关系似乎没有什么进展,你总是这么不冷不热的态度,别人看了也只觉得我们是好朋友好兄弟而已。

不过已经得到你了,也没什么好担心的,但是还是想要改变你的态度。

于是我就总是在节目里提起你,在歌里写你,让你知道我的决心。

“你们团里长得最帅是谁?”

“……那孩子眼睛真的很漂亮……”

你看到吗?我在夸你呢!

“志源呐,你准备邀请谁?”

“到时你就知道了。”

节目组要我们邀请自己的朋友来参加一期。

“我邀请你来。”

“不去”

“我不想上节目。”

“知道了”

可是说着不想上节目的人,转头就变成了别人的朋友参加节目。

“他是我的糕!”

“都什么时候了还你的糕?”

他一直都是!气死,你还一直瞪着我不让我多说什么。

然而就在胜浩宣布有女朋友的时候,事情发生了转机。

“搬出来吧,人家都有女朋友了,你这不是打扰人家吗?”

“知道了,我会找时间搬出来的。”

可是你却是一脸失落的样子。

“你怎么回事?胜浩有女朋友,你这么失落是怎么回事?”

我抓着你的双臂。

“你男朋友在这呢!”

你皱着眉头看我,而后又嗤笑了一下。

“你笑什么?”

“哥,你认真的吗?”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未来,你觉得我们未来会怎么样?”

“我……”

这还真的没有想过,只觉得现在很开心很幸福就够了,以前想过和别人有未来,可是那种事情提前想了也不会有好结果,还不如享受当下。

你推开我,“知道了,近期我会搬出去的。”

“你可以……”我欲言又止,想让你和我一起住,为什么不敢说出口呢?

你看看我,摇摇头转身走了,似乎读懂了我未说完的话。


待续


后记:四补还没想到怎么发呢😭,关键是我还啥都没写呢!拖了好久,我有错,我会努力更新的了💪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