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菜一勺

【源德】我不爱你-六

“你还不搬出来吗?”

“找不到房子吗?”

“要不你……先来……我这儿……”

“你说话呀!”

这几天手机收到的信息几乎都是重复着这几句,打电话也只会说这些。

我把手机关机,靠在沙发椅背上,无力地看着天花板。

“怎么了,志源又催你搬走了?”

胜浩哥蜷着腿坐在餐桌边吃泡面,笑呵呵地说。

“嗯,哥你觉得我要搬出去吗?”

“我个人是不想,但是你家队长老是想让你搬走,我要怎么办呵呵呵。”

不知道怎么回答胜浩哥,只能盯着天花板发呆。

“呀,你也别想那么多,无论你做什么决定哥都支持你。”

胜浩哥吃完后回房间,喊着说。

“我待会出去下,约了朋友一起看球。”

“嗯”

哥换好衣服出来,往门口走去。

“你一起去吗?是你喜欢的足球,一起去吧!”

“我摇摇头,还有事不去了。”

我站起身,送他去门口,手拍拍哥的肩膀。

哥用欲言又止的眼神看着我,“行,下次我陪你在家里看,反正世界杯赛还挺长的。我走了。”

我挥挥手目送哥离开家门。


一个变故在几个月后发生了。

“你不会离开我吧?”

胜浩哥低着头,紧紧抓着我的手,整个人蜷缩成一团。

“他们都走了,她说要分手,节目制作组也说不会让我再上了……”

“不会,我不会走的。”

“他们说我是坏人……说再也不想看到我……我错了,对不起,我知道错了……”

胜浩哥吸着鼻子,肩膀轻轻地起伏着。

“我在这里,哥,我不会走的。”

哥抬头看着我,泪眼婆娑。

“你还是走吧……我不想连累你……是我做错了,你……你走吧。”

说着却把手越抓越紧。

“哥,我不走。”

胜浩哥在我说这句承诺后放声大哭了起来。


“呀!你疯了吗?”

你抓着我的手。

“你……搬出来!”

我拉开你紧抓着的手,摇摇头。

“这种时候我不能走,胜浩哥他……旧病复发了……不能走,而且他也是哥你的朋友不是吗?”

“我……”

你突然变得愤怒。

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只是你不需要一起住,你搬出去也不会妨碍你关心他不是吗?”

“还有不要说得好像我很冷漠无情,我也是很担心他的。”

“哥,如果我搬走了,新闻会怎么报道?说他众叛亲离,说他活该!他已经什么都没有了,不能再被人指指点点,这对他打击太大了,至少这一点我做不到。”

你抓着我的肩膀。

“那我呢?我算什么?”

“尊敬的哥哥”

“你!”

“我们不会有好结果的,至少你不能和大众公开我们的关系,否则就会遭受比现在更严重的后果,即使我们什么都没有做错。”

你松开了手。

“哥”

你忽然抱紧我。

“那样我也不要放手,就算偷偷摸摸的,我也不要放手,会有办法的,世界会改变的……”

“嗯”

我拍了拍你的背。

“那我也不会搬走的。”

你收紧双手,把头埋进我肩膀里。

“知道了……”


“哥,起来吃饭了。”

中午了,胜浩依旧躺在床上睡觉,床边放着昨晚喝剩下的红酒瓶。

自从那件事情发生后,胜浩哥从以前的喝酒到现在的酗酒。

“哥,哥,起来了。”我拍着被子。

“嗯……头疼”

终于有些动静了。

“我帮你按按头吧。”

“嗯”

我给他按着头,“哥,酒还是要少喝点。”

“嗯,可是我不喝就睡不着……怎么办呵呵呵。”

哥苦笑着,“我会看着减少的了……对不起,让你担心了。”

“不要说对不起……我不会搬走的。”

哥似乎愣了一下。

“额……嗯,吃饭吧,今天吃什么?”

他起身往餐厅走去。

“对不起,我手艺不好,你就先将就着吃吧。不好吃的话,我们下次叫外卖吧!”

“怎么会呢?你做的都很好吃,我都会吃掉的!”

“嗯,吃吧”

哥坐下,拿起筷子。

“现在的我没有资格嫌弃……”

“哥……”

“哇,这个好香啊!”哥打断了我要说的话。

“谢谢你……”

你轻声嘟囔了一句。

“嗯?什么?我没听清楚。”

“谢谢你做饭哈哈,真的太好吃了!”

“那吃多点。”我笑了笑。


后记:唉呀,又拖了更,抱歉。终于到了这个胶着的部分,接下来估计会用大篇幅去写这个部分,让三人之间的关系看起来更加合理也更纠结😂,可以小小期待一下。

不过也不要太期待😅😅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